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9:57 作者: 采购监管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按照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部署,为强化我局与政府采购行业协会的协作力度,深入开展政府采购市场调研,及时了解政府采购市场主体所盼所需,有力推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4月7日,市财政局联合省采购协会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政府采购业务交流会,市采购中心和部分社会代理机构代表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难点和重点,及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展开讨论。省采购协会秘书长重点介绍了采购代理机构向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典型案例,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供新理念、新思想。

  会议向各采购代理机构发放了调查问卷。根据调查反馈,当前提升代理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健全完善云平台功能版块、加强云平台操作培训、在机制保障和技术支撑层面上双重推动云平台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平台有效衔接、规范质疑和投诉处理程序、明晰云平台收费标准等是采购代理机构较为关注的问题。这将成为优化提升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工作内容。

  会议强调,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离不开采购代理机构依法履责,采购代理机构应切实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供应商的合法权益。

  通过座谈交流,一方面充分发挥了采购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督促和帮助采购代理机构积极提升专业水平,进一步适应一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管理需求;另一方面使监管部门深入了解掌握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措施在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企业健康发展纾困解难,继续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

DSC_4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