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湛江市财政局“三举措”完成职业年金做实和贴息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0 作者: 社会保障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扎实做好职业年金实账积累工作,湛江市财政局采取“三举措”积极推进,共拨付资金8780万元,及时完成2021年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负担部分职业年金做实和贴息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权益。

  一、及早提前谋划。针对2020年市级职业年金征缴工作迟缓,职业年金不能按时征缴到位的实际情况,为按时完成2021年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做实和贴息任务,市财政局、市社保局提前谋划,采取改变资金划拨方式,扎实推进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做实和贴息工作。

  二、加强部门联动。市财政局、市社保局多次研究商讨,积极做好前期工作,对采取改变资金划拨方式可能出现的问题多方征求意见,在局内部模拟拨款流程,提前做好预案,做好预判工作,将问题解决在模拟环节中。

  三、优化拨付流程。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资金审核拨付流程,动员局内部所有业务科室参与对口单位职业年金的审核工作。把原来资金先分解到业务科室,由业务科室拨付单位,再由单位通过税务部门征缴后汇缴入职业年金归集户的做法,改为直接由财政社保科室根据核对后的金额,将资金直接拨付到职业年金归集户。进一步缩减单位缴费流程,提高了职业年金做实和贴息的到位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