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市财政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16:01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本网 字体:

  7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率队前往遂溪县乐民镇敦文村,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瞻仰黄学增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就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党员发展对象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黄学增烈士陈列馆里,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带领全体参加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黄学增烈士陈列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学增同志的家国情怀、革命信念和献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断推动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

  在敦文村党员活动室,李曜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岑丹红同志选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林茂粒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会的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党员代表许保文、发展对象黄铭明、群众代表王慧慧畅谈了学习的体会和感想。与会的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百年,是极不平凡的一百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难的岁月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财政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自我约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拼搏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心系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财政干部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财政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曜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财政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切实把财政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引领和保障作用,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财政力量。

黄学增故居参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