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字字千钧 铿锵誓言

——市财政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17:48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9月16日,市财政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三级调研员黄毅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监誓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岑丹红领誓,全局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及今年新提拔晋升人员共98人参加。

  宣誓仪式现场庄严,财政干部精神饱满,全体肃立,在领誓人岑丹红同志的带领下,财政干部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李曜同志强调,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财政干部要牢记誓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恪守清正廉洁,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为湛江财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曜同志要求:一要始终忠于宪法,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做到对宪法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事实认同,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更好发挥财政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作用。

  二是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理财管财。要加强法治教育培训,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财政干部法治意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立健全财政普法责任制,落实普法责任清单,做到学法用法相结合,扎实推进法治财政建设。要进一步树牢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理念,把财政改革与财政法治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两轮驱动、深度融合,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断提高依法理财管财水平。

  三是要扛起使命担当,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支持推动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