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搭建沟通平台,共建优质营商环境

——湛江市投资评审工作交流会暨纪律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17:42 作者: 工程审核中心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大力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整治提升营商环境活动走深走实,助推湛江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顺利开展,9月24日,湛江市投资评审工作交流会暨纪律学习会在市财政局顺利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兴进主持,市级财政投资审核业务中介服务机构及湛江市工程预结算审核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对目前已委托审核项目的数量、造价及分布特点进行分析,详细说明项目分配原则,对中介机构近四个月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各中介机构未来两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

  一要从严从紧开展评审工作。项目评审工作以“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为原则,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的,力争“减钱不减标准”,争取将每一分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发挥财政评审“利剑”作用,为财政投资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二要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对于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开通评审绿色绿道,制定具体评审计划,明确各评审时间节点,投入充足专业力量,全力配合推进湛江财政评审工作,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项目评审工作。

  三要严控廉政风险。认真学习湛江财政制定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湛江市市级财政资金投资项目造价审核管理规程》及相关纪律要求文件,严守廉政纪律,遵守工作规章,严格按照合同相关约定完成评审工作。同时,及时完善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严密的监督机制,全力确保廉洁干事。

  四要加强沟通联系。所有委托项目均提前安排相应专管员,由专管员全程跟踪,随时指导中介机构结合财政政策开展评审,对评审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建议,有力确保中介机构顺利开展评审工作。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