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以初心解民忧 担使命纾民困——市财政局聚焦办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04 12:50 作者: 科教文科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带队走基层、赴一线,到麻章区第二中学开展深入调研,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切实把实事办得更实、把好事办得更好,真正解民忧、纾民困。麻章区委书记陈政等区领导、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黄毅陪同调研。

DSC_3938.JPG

  麻章区第二中学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主要吸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现有在校学生2838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1695人,约占总人数60%。

  李曜同志一行实地察看了麻章区第二中学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运动设施、多功能报告厅等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和推进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李曜同志对麻章区协调各方资源,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完善学校配套设施,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麻章二中办学环境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DSC_3947.JPG

  李曜同志强调,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享受教育权利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市财政局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心关爱进城务工人员的重要部署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支持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后顾之忧,推动教育公平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出实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