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20:15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5月9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做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0195602.jpg

  李曜同志指出,当前湛江疫情严峻复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疫情防控和财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财政应有贡献。一要讲政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风险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讲大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启动资金快捷拨付通道,尽量简化审核环节和时间,确保防疫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好财政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确保财政运行平稳,助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要讲担当,服从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市印发的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相关工作的组织、动员和跟踪落实。特别是选派好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落实好包联包创社区志愿服务结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积极贡献财政力量。四要讲方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除了落实消毒、防疫宣传、防疫物资保障等日常工作外,重点抓好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外来人员健康排查。加强局大院住户管控,及时通知住户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做好节假日人员值班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五要讲纪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是一项政治纪律,财政干部必须增强纪律意识,带头落实好防控措施,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居住小区,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不串门、不逗留、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严禁参加聚餐。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按规定采取相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