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战疫情,湛江财政人全力以赴(一)

  

发布时间:2022-05-12 20:56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走进社区,一线协助;加班加点,全力保障......“0506”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部门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体财政人同心抗疫,默默坚守,迅速集结,下沉一线,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在坚决打好打赢当前湛江本土疫情歼灭战中书写财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湛江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首批15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组成抗疫志愿者先锋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共同奔赴坡头区龙头镇疫区一线,截至512日,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2.4万人次。

  为做好抗疫工作,党员志愿者坚决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站位,顾全大局,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抗疫一线展现财政人的责任担当。二是必须沉下心来,扑下身段,与基层干部融合在一起,全力协助各村(组)和检测点做好各项工作,迅速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必须科学防护,细致服务,做到安全防护和志愿服务“两不误”“两到位”,筑牢安全屏障。四是必须强化引导,传递正能量,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战疫”合力。

  赤坎区财政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赤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赤坎区财政局闻令而动,全员下沉金城社区,分四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支援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做好信息录入、排队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志愿者做到入户扫楼,到居民家中为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促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进度”。

  霞山区财政局

  自“0506”疫情发生以来,霞山区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一线挂点单位,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社区与村委是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阵地,亦是霞山区财政局党支部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的主战场。群众登记信息有困难,他们帮忙联系;物资运送有需求,他们接应协助。财政党员干部奋战在寻常巷陌,奋战在每个战“疫”需要的地方,成为基层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使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

  雷州市财政局

  在雷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雷州市财政局迅速响应,提前谋划,储备志愿者20人全力支援抗疫一线安排3名志愿者投入开展流调工作,12名志愿者深入雷州市城区多个核酸采样点,与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做好帐篷搭建、核酸检测物资搬运、信息录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财政人共克时艰的社会担当得到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廉江市财政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6廉江市财政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干部志愿者先锋队指挥部,党组书记、局长李炳松同志任总指挥,指挥部快速确定下沉志愿者,尽锐出战,逆行出征,积极投身防疫最前线。一方面,按照“不漏一人、全员核酸检测”总要求,志愿者逐户敲门、逐车敲窗,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督促未检人员及时前往采样点做核酸采样另一方面,积极维持监测点秩序,采样点现场查码、扫码、等候、采样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用耐心和爱心保障检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了财政力量

  吴川市财政局

  按照吴川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吴川市财政局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履职同步推进,用实际行动彰显吴川财政人的忠诚和担当。

  一、履职尽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经费。把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放在优先位置,及时调度资金,快速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大幅度提高物资采购效率,确保应急救援设备物资供应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二、闻令而动,助力基层一线核酸检测。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书记、局长曾观胜等局领导带领财政干部职工,迅速奔赴战位,精准对接工作,快速进入状态,协助振文镇大桥村委会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逆行而上,迅速主动响应“双报到”。积极响应“双报到”工作(“社区大党委”机制和党员“双亮双领双评”活动)号召,第一时间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迅速主动联系居住社区认领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

  开发区财政局

  开发区财政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50多名干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6支分队奔赴乐华街道办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抗疫一线,局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下沉街道社区贴心服务群众,战胜疫情众志成城你我同行”的诺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理对待每位群众,在暴晒下查码测温大雨中维护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财政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财政力量。截至511日,累计协助完成核酸采集7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