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战疫情,湛江财政人全力以赴(二)

  

发布时间:2022-05-13 20:32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走进社区,一线协助;加班加点,全力保障......“0506”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部门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体财政人同心抗疫,默默坚守,迅速集结,下沉一线,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在坚决打好打赢当前本土疫情歼灭战中书写财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麻章区财政局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麻章区财政局全体财政干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麻章财政有行动”的担当。

  麻章区财政局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因挂点村委人数众多且多为老年人或留守儿童,既不会上网也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登录输入核酸检测信息。财政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耐心服务,为老年人、儿童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安排椅子列队坐好,按顺序采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又方便了群众。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自闭儿童、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人群,财政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采取上门采集的方式,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512日,麻章区财政干部协助挂点村核酸采样约20500人次。

  坡头区财政局

  “0506”疫情发生后,在《关于号召党员干部到封控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的号召下,坡头区财政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连夜报名,请求到处于疫情暴发中心区域的官渡镇三角村委会三角村端山村封控点参与抗疫工作,充实封控区抗疫力量。截至512日,已派出31人到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封控区等地参与抗疫工作,每天组织两支队伍累计300余人次到挂点的南三镇海丰、巴东村委会协助群众完成核酸检测。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同志勇挑重担,带领财政干部深入封控点建立抗疫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指导三角村科学开展抗疫工作,通过严排细查、分类管控、网格管理、应检尽检筑牢抗疫防线,调度物资保障群众生活,充分团结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同时,坡头区财政党员志愿队员深入南油文明居南区疫情封控区,为居民挨家挨户派送物资、清理生活垃圾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遂溪县财政局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遂溪县财政局精心组织,迅速落实,及时成立遂溪县财政局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及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分组深入抗疫一线,认真协助黄略镇礼部村、遂城镇陈村、铺塘、信岭、新糖等村委会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局机关实行24小时值守,随时响应抗疫工作需求,及时拨付防疫抗疫资金截至目前,遂溪县财政局拨付抗疫资金5100万元,支持建设集中隔离临时板房、玥珑湖防控隔离医院、采购医疗物资及5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遂溪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遂溪2.jpg

  徐闻县财政局

  徐闻县财政局“三实招”支持打赢本土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是成立一个小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组织、协调、指导、保障、宣传、督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建立一套机制。加强与卫健、疾控、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做到24小时“不打烊”;对防疫物资紧急采购项目,建立采购便捷通道,按照紧急采购程序办理,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加强经费审核,明确经费列支渠道和程序,既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又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竖起一面党旗。局主要领导带队下沉到村(居)委会核酸检测采样点靠前指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深入市场、商铺等公众场所,引导业主快速设置“场所码”,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实现数字防疫“码”上见效;各财政所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组织、发动和维持秩序、转运物资等工作;抽调一批干部前往徐闻港、徐闻新港等地,密切配合其他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乡村振兴驻沈塘镇工作队

  自“0506”疫情发生以来,乡村振兴驻沈塘镇工作队积极响应雷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向沈塘委申请参加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根据镇里的工作部署59日起,工作队分成三组与镇干部共同驻守沈塘镇洋村大桥交通卡口,对经卡口进入雷州市的车辆开展深入全面排查。无论是高温天气还是雨天,队员们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岗位,详细检查车上司乘人员核酸码,询问人员的来处。对个别不配合检查工作的人员,耐心做好劝导解释工作。对发现黄码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登记个人信息、拍照车辆号牌留底,并告知黄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事项工作队认真、负责、耐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镇委、镇政府及过往人员的肯定和好评。截至513,共排查过往车辆约3万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