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同心抗疫】退役不褪色,抗疫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5-15 20:14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56日,湛江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炮火硝烟的战争。为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市财政局迅速组建起一支抗疫先锋队奔赴坡头区15人的小队中,有7名军转干部,3人部队干部子女。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他们有召必回当日,15同志或是在工作岗位上,或是正排队做核酸,但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半个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来不及和家人说声再见,来不及带换洗的衣物,便从一名普通工作岗位党员转变成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他们中有临近退休之年的“老兵”,也有刚刚转业的“新兵”,他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伴侣,是家里的顶梁柱、主心骨,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

  面对困难险阻,他们迎难而上。在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作风优良、耐心引导,面对步履蹒跚、耳聋眼花的老人,他们细致周到,让群众井然有序,高效检测在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上,他们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一个几近花甲的老兵,主动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忍着腰酸背痛,一个人将运给封控区的一车物资卸完。

  面对苦痛脏累,他们乐观以对。每天脱掉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已经把手脚洗去了血色,脸上留下的是深深的印痕。潮湿天气使全身出现了红肿,闷热的空气让脚气死灰复燃,一觉醒来,他们依然带着满腔热血冲上抗疫的前线

已编辑图片

  在抗疫一线出现了许多转业军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刻在心上,用具体实践诠释了保家卫国、退役不褪色的担当坚守了“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