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同心抗疫】一往无前 守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5-23 18:02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一场充满力量充满爱的战役,市财政局党员志愿者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全市人民筑造严密防护网,垒砌坚固防疫墙,用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偏向“虎山”行的虎哥

  阮国虎,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科长,是市财政局援助坡头区龙头镇第一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他坚持以党建引领抗疫,白天奔波于抗疫前线,晚上多次召集支部党员召开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局党组对一线党员的慰问和勉励,交流总结抗疫工作经验,要求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严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说:“没有天生的勇士,只有勇往无前的凡人,我们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必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守一方平安。”

  停不下来的“蓝马褂”

  5月9日,距离报名参加疫区一线党员志愿者不到半天,徐林贵就应召出征,由于时间仓促,他连衣物都尚未备齐510日,他接到流调任务被安排在龙头镇的卫生院路口值守,由于路途较远,他连早餐都顾不及吃就匆匆披“褂”上阵511日到522日,他的身影不停地穿梭于群众之间,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检测粤康码,由于执勤点地理位置特殊,周边是农贸市场和医院,人流众多,他的“蓝马褂”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笑着说:“全心全意抗击疫情不遗余力作奉献难得经历,将成为人生中永不磨灭的一抹色彩。”

  苦口婆心的“说客”

  抗疫工作直面群众,在前线遇到不明真实情况的群众,他们急躁、会抱怨。张弛,就是一位能用苦口婆心化解群众急躁情绪的人,在抗疫的岗位上,他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尽心尽力向群众伸出援手。在一次值守任务中,面对一位不愿配合的老人家,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断劝说,并主动联系老人的亲人,但其亲人远在官渡无法及时前来接送,他又联系镇政府工作人员协助照料老人,使流浪多时的老人得到有效安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超长待机的守夜人

  党纬超是湛江市财政局一名青年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迎难而上,主动放下手头工作报名参与一线抗疫。在抗疫一线,他主要负责在封控区布控点的路口值守,无论是白天还是半夜,他都兢兢业业对布控点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确保封控区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他说:“青春因磨砺而厚重,年华因奋斗更精彩。”

  

  “疫”线的退役军人

  2000年,黄胜曾是龙头镇尖山部队的一名军人,2022年,龙头镇爆发新冠疫情。他毫不犹豫,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再一次和龙头镇的人民“战”在了一起。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他展现出军人的坚韧与担当,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从布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场地,维持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到帮助群众核酸信息录入,封控区卡口值守,他一丝不苟冲在最前面对疫情,他说:“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党的后备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文龙跟随着“老”党员们的步伐来到坡头区龙头镇。在抗疫日子里,他看到党员们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对党、国家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在艰苦的条件下,中共党员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他。他说:“经此一‘疫’,将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上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上更加坚守岗位职责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