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市财政局聚力提升管理水平 优化会计服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8 15:24 作者: 会计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2022年,湛江市财政局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和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重要抓手,坚持便民、利民原则,立足实际,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进一步激发会计行业发展活力,助力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谋划部署。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列入市财政局2022年度财政改革和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督促协调,层层抓好落实,确保行政审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综合受理。为加快落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政务大厅的要求,市财政局梳理了涉及政务服务事项7件,均按要求集中进驻至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的“一条龙”服务,进驻率达100%,提升服务便民化水平。

  三是推行全程网办。打通发证“最后一环”,实现“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书”和“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签发,办事群众只需在网上按要求提交材料,所有事项均能在承诺办结时限内达到不见面审批,行政审批实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模式的跨越。

  四是压缩办理时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宗旨为准则,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最大限度压缩办结时限,将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审批、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许可审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等6项行政许可承诺办结时限由10-3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五是优化审批流程。实施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告知承诺改革,精简申请材料及办事流程,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做出许可决定。

  六是推进阳光审批。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公开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阳光审批”,及时告知缺漏的具体申请材料,提高行政审批的公开化程度,获得服务对象五星好评,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