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市财政局高效率完成海东中学基建项目事前绩效评估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4 作者: 绩效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近期,湛江市财政局高效率完成湛江市二中海东中学(以下简称“海东中学”)教学综合楼和体艺馆改建项目重点绩效评估,为加快推动项目立项和前期工作,提速我市基础项目投资进度加油助力。

  为迅速完成海东中学教学综合楼和体艺馆改建项目的重点绩效评估,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绩效评估工作小组,并邀请行业专家全程参与评估。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市财政局在审核项目资料基础上,通过与主管部门及项目单位座谈,深入实地调研海东中学校园校舍现状,并召开多场项目评估会,从申报必要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投入经济性和筹资合规性等方面反复研究论证,仅用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工作,核减项目估算1279万元,为项目立项审批提供依据和建议。

  为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市财政局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完善绩效目标编制的合理性、完整性及科学性,严格执行绩效管理各项措施,助力推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