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全市财政工作现场会在遂溪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8:58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推进财政收入组织、“三保”及新增政府债券等工作,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9月8日,湛江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工作(遂溪)现场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及预算股负责人参加现场会。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列席座谈会。

  市财政局调研组深入遂溪县黄略财政所及遂溪县职业技术学校、遂溪大道等使用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1.JPG2.JPG

  在黄略财政所,李曜同志亲切慰问了基层财政干部,送上中秋祝福,并指出,基层财政干部身处财政工作第一线,肩负光荣职责和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理财管财,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树立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3.JPG4.JPG

  在遂溪县职业技术学校、遂溪大道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时,李曜同志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债券资金管理,特别是要督促指导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充分发挥新增债券资金补短板、惠民生、扩内需、稳投资的积极作用。

5.JPG6.JPG

  在全市财政局长工作座谈会上,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就抓好新增政府债券和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市财政局副局长董辉龙、周米拉及预算科、国库科、政府债务管理科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当前我市财政形势、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深入座谈交流。

7.JPG

  李曜同志充分肯定了遂溪县在新增政府债券和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今年严峻复杂的财政形势下全力推动财政平稳运行表示衷心感谢。

  李曜同志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财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及对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财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财政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知难而进、担当实干,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确保全市财政运行平稳,为我市稳增长、稳大盘、稳大局提供坚强财政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曜同志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当前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市财政系统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二是全力以赴组织收入,稳定财政收入形势;三是规范预算执行,有保有压,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四是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为2023年财政平稳运行打牢基础;五是管好用好债券资金,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六是持续推动财政改革,促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七是坚决抓好风险防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八是抓好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铁军。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