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湛江财政全力以赴做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6 10:54 作者: 刘杏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国库科 字体:

图片1.png

  11月4日,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专班会议,分析1-10月全市财政收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李曜同志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财政收支运行难度加大。李曜同志强调,做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是兜牢“三保”底线、维护财政平稳运行和防范化解各类运行风险的重要保障,意义重大。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认清形势。今年的财政收入面临的压力之大、形势之严峻,远超预期,要认清当前财政收支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总体部署,扛起收入组织工作重任,加紧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管理,确保完成收入组织工作预期目标和年末收官各项工作。

  二要积极作为。要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收入组织工作,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一是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加强与对口单位的沟通协调,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挖掘收入潜力。二是想方设法,颗粒归仓。积极对接税务部门做好税收服务与征管,对接土地储备等有关部门抓好土地出让等大额非税收入管理,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盘活利用的要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三是依法依规,有理有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合法合规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

  三要埋头苦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论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优异的成绩作为湛江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