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县市区动态】雷州财政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2-11-14 00:36 作者: 来源: 雷州市财政局 字体:

  雷州市财政局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担负起管财用财理财的政治责任,强保障惠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过紧日子要求结合起来,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强化“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更多的财政资源腾出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更大力度减税降费落地见效,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增长,让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二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逐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道路建设、老旧小区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污水处理、“三农”、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坚持加强监管、密切跟踪,健全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科学谋划部署,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全流程全方位推进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全覆盖、全链条、全方位监管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确保直达资金投向准、落地快、效果好,进一步推动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