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

湛江市财政局开展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普法宣传及“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7:13 作者: 妇工委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增强新时期妇女依法维权意识,结合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湛江市财政局配合湛江市妇联在湛江寸金桥公园举办以“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湛江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及系列普法宣传“学雷锋”活动,吸引了500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

DSC_5138.JPG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单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普法文创产品50余份,法律答疑、和便民服务惠及50余人(次)。通过以案释法,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对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现场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好评不断,纷纷表示,对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DSC_5102.JPG

  通过这次普法宣传及“学雷锋”活动,湛江市财政局巾帼志愿者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用心用情展现财政巾帼风采,切实营造社会尊重妇女、爱护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湛江财政将和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加强联动合作,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维权意识走进妇女群众心里,共建巾帼志愿联盟,筑牢维权防线,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积极为湛江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资金支持和心理救助等多元救助手段,用自身行动感染身边人,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闪闪发光,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巾帼力量。

DSC_5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