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调查研究】市财政局主要领导率队赴县(市、区)实地调研财政运行和产业园区重点片区开发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21:29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3月21日-22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率队赴遂溪县、经开区、吴川市等县(市、区)实地调研财政运行和产业园区重点片区开发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推进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财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县(市、区)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和财政局领导班子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春风和煦,春意盎然,湛江大地呈现一片蓬勃生机。一年之计在于春,李曜同志一行风尘仆仆、步履匆匆,下基层、走工地、看项目,先后调研走访了遂溪岭北工业园区、白坭坡预制菜产业园、湛江临港大园区、湛江空港经济区、吴川羽绒产业基地等产业园区和重点片区开发专项债券项目,深入了解项目资金使用、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给予现场指导。

图片

图片

  李曜同志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刻把握今年财政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全力以赴推动财政平稳运行。一方面,要切实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抓收入是财政部门的主责主业,要加强统筹协调,想方设法抓好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积极盘活政府资产资源,推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另一方面,要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障大事要事,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充分认识做好“三保”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兜牢兜实“三保”底线;要全力保障考核性约束性指标事项的专项支出,助力我市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财力特别是新增专项债券资金重点支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湛江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李曜同志强调,专项债券资金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决策部署,抓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特别是要多谋划、储备产业园区等造血类项目,在申报专项债券项目、分配专项债券资金时重点向产业园区项目倾斜,同时管好用好债券资金,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扩大有效投资积极作用,推动大园区建设,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