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湛江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23 22:30 作者: 机关党委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2023年3月21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规章制度,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局长李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和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战略判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财政系统一刻不停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的工作理念,更加坚定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细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作风,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把纠治“四风”问题成果落实到财政工作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财政本职工作,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为契机,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比学赶超、赛龙夺锦,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铆足干劲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抓好财政部门主责主业,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全力服务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