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我市首批产业用地收储资金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8 10:33 作者: 资环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近日,我市出台《湛江市产业用地收储周转资金工作方案》,首批注入产业用地收储周转资金2亿元,优先保障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助力湛江加快构建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

  图片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能走脱实向虚的路子,必须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湛江财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认真落实“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设立产业用地收储周转资金,破解产业用地收储资金短缺困境,推动土地收储资金良性循环。
  同时,市财政局积极指导各资金使用单位严格按照土地收储资金使用规定,确保周转资金专款专用;督促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产业用地收储资金使用效率,对于出现项目长期未开工建设,周转资金超过4个月未能回笼的县(市、区),将暂停其周转资金的申报;紧盯我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对使用周转资金的项目,重点关注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注重周转周期,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以期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