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省财政厅调研组莅湛调研支持产业有序转移和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7:30 作者: 工贸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根据主题教育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求,为充分研究财政支持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政策措施,更好发挥财政保障支撑作用,促进形成省市工作合力,5月19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华伟一行莅临湛江开展支持产业有序转移和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小红等陪同调研。

  图片

  19日上午,省财政厅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廉江市、雷州市、城发集团等单位情况汇报,了解我市支持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工作措施及做法,重点了解我市财政支持思路与政策措施制定情况,交流探讨财政支持制造业发展优化措施等。

  图片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湛江奋勇高新区,先后来到高新区科技孵化器展厅、芳园中小微电子商务园区高标准工业厂房项目、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现场察看园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诉求。

  图片

  调研组指出,湛江市在主平台、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包括财政支持政策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扎实成效。调研组强调,一要吃透省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和支持产业有序转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有关政策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把握难得机遇,推动机制创新,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习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二要开拓思路,拓展财源,强化部门联动,继续加强财政收入组织,提升税源培植能力,盘活资产资源,千方百计做大收入盘子,多渠道筹集资金,用好金融政策工具,加快推进湛江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建设;三要用好绩效评审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加力提效,特别是要在提效上下功夫,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加快主平台建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国强副秘书长要求,我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认真领会省财政厅调研组的指示要求,真正发挥我市主平台的带动引领作用,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省将我市主平台确定为重点支持主平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