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财政厅调研组来湛调研指导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08:32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深入了解市县数字财政数据应用及系统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全省数字财政赋能财政管理水平,3月13日上午,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朝峰、二级巡视员林华带领数字财政局一行到我局调研座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数字财政专班及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湛江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相关情况,并对湛江财政收支、财政运行、部门争取上级资金等八个数据应用场景进行现场演示。随后,调研组围绕如何更好运用大数据的思维和手段,支撑政府决策科学化、财政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等调研课题,与我市财政部门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杨朝峰充分肯定了我市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湛江能够率先启动财政大数据应用建设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关键在于始终坚持高站位部署,市领导高度重视,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挂帅推动,数字财政专班保持高效运转,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他强调,要充分挖掘数字财政系统这个数据“金矿”,推动实现全省用数、全景用数、人人用数,为财政管理、服务和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图片

  林华指出,此次调研湛江准备充分、成效显著,总结起来是站位高、方向明、措施实、问题准、效果好,值得表扬。希望湛江财政部门再接再厉,推动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李曜表示,感谢省财政厅对湛江数字财政建设及应用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坚持“全省一盘棋”工作格局,不断强化财政数据挖掘使用和分析能力,将数字化应用融入以财辅政大格局,有效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