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图片报道

湛江财政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助推角尾乡特色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5 作者: 来源: 农业农村科 字体:

  近日,湛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曜联同平安产险湛江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前往角尾乡对接服务文旅特色镇创建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项目实施。

  李曜同志一行首先来到角尾乡仕寮村,实地了解村集体发展和人居环境情况。李曜同志指出,做好特色镇创建工作,要注重激发内力和外力双重作用,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要立足角尾乡仕寮村自然禀赋,加强统筹规划,更好赋能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干部和群众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集群众智慧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增加群众对乡村发展、村组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二是要注意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引进企业投资,引导建立与市场化长效机制相符的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体制机制,通过机制创新,吸引技术、管理、市场、资金等市场要素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提升增加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新动能。三是要珍惜帮扶企业爱心捐赠。将帮扶资金真正落到改善民生重点项目,把钱花在刀刃上,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图片

  随后,在角尾乡政府与徐闻县长黄来兴等一行进行座谈,听取关于角尾乡近期、中期和远期建设等情况。李曜同志指出,角尾乡特色镇创建工作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实践要求,要以产业振兴为发力点,做优品质、做长链条、做响品牌,坚持不懈发展壮大县域农业特色产业。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投身角尾乡特色镇创建工作,助推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为“百千万工程”贡献应有力量。市财政局将统筹资金支持角尾乡特色镇创建,重点跟踪做好角尾乡地方政府债券申报,落实好项目申报债券资金需求入库系列工作。

  图片

  当天,李曜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平安产险捐赠的1万棵苗木种植情况,仔细询问荔枝种植、红葱采收、病虫害防治、经济效益等情况,强调要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瞄准市场需求开发多样化特色农产品,把小产品做成大产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图片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彤,徐闻县财政局有关同志、角尾乡负责同志和平安产险湛江分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