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一图解读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

  

发布时间:2020-05-19 18:38 作者: 法规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点击查看文件:关于印发《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的通知


5月19日,我局工作人员采访了湛江市财政局局长李曜同志,为我们市民解答有关《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的相关问题。

DSC_8698a.JPG

一、该文件制定背景是什么?

由于机构改革,部分职能发生变化,原《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有效期已届满自动失效,同时根据《湛江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的通知》(湛府法治办(2019)6号)通知要求,我局重新制定《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及《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

二、主要法律依据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广东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财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规定》

三、主要内容是什么?

出台的《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全文共有条款18条,规定制定规则依据、适用范围、遵循原则、程序、处罚裁量原则等内容。《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由财务会计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2类组成,共85项行为标准。


一图读懂湛江市财政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

1.jpg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