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办理指南》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3 09:14 作者: 资环科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办理指南》的通知  


  一、编制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财政局联合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出台《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办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二、编制目的

  《指南》旨在切实解决非税收入退库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将退库流程、资料清单和相关表格填报样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予以明确,明晰部门责任、取消多余资料、简化退库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切实提高效率。

  三、编制的主要内容

  《指南》分为五部分。主要包括通知正文、《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办理流程图》、《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审核资料清单》、《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提交退库资料要求》和《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表格填写模板》。

  第一部分通知正文,阐述了指南出台的主要目的、适用对象。

  第二部分《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办理流程图》,以图文形式展示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办理流程。

  第三部分《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审核资料清单》,将办理退库业务必须要的资料整理汇总后,以清单的形式罗列公示。

  第四部分《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提交退库资料要求》,明晰了部门责任,并对审核资料提出具体要求。

  第五部分《湛江市市级非税收入退库表格填写模板》,明确相关表格填写要求,为退库人(单位)填报表格提供了范本,以防填报错误而延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