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策信息

关于印发《湛江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出租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管理及处置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05 17:00 作者: 来源: 本网 字体:

市直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湛江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出租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管理及处置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将意见反馈到市财政局。


                                                                                       湛 江 市 财 政 局    湛 江 市 监 察 局
                                                                     

                                                                                         二○○五年九月五日

 

附件:

 

湛江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出租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管理及处置实施细则

 

根据《关于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有房屋、土地的处置意见》(湛办发[2005]10号)的要求,为做好市直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的出租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的管理及处置工作,特研究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处置原则
(一)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照顾现实,合情合理”的原则,着眼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以达到提高行政事业性资产使用效率的目的。
(二)市财政局代表市政府对出租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实施处置,并委托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投公司)进行具体实施。
(三)处置所得收益一律全额上缴市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支计划纳入单位部门预算,市财政按规定核拨给单位使用。
二、处置范围
(一)列入处置范围的单位,包括市直全额管理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检法司单位及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他事业单位暂不列入处置范围,待条件成熟后再逐步纳入管理。
(二)列入处置范围的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是指经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理小组2004年清理核实在册的各单位已用作经营(出租)和闲置的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
三、处置方式
(一)各单位已用作经营(出租)的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均可视为可分割房产,原则上一律收回处置。
1、在原租赁合同期限未满之前,委托基投公司会同原单位与承租方按原合同约定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2、租金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委托基投公司负责租金收缴的监督管理工作。
3、各单位负责资产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持资产的完整和安全,基投公司在处置过程中督促原单位做好资产的管理和维护。
(二)各单位闲置或者合同期满后的办公用房和临街铺面,由基投公司委托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招租。
(三)2004年底前经清理登记的各单位非经营性资产,不得擅自改变为经营性资产。如确需改变用途的,需向基投公司提出申请,报市财政局同意。
四、处置程序和具体要求
(一)产权证件和租赁合同的管理
1、各单位要在基投公司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将经营(出租)和闲置的办公用房及临街铺面的产权证件、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