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政局 > 在线服务 > 常见问题 > 其他业务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中,对于预留份额是如何预留?

  

发布时间:2021-05-07 10:57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湛江市财政局 字体:

  关于预留份额。《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 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 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第八条规定“超过 200 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 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 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 60%”。预留份额通过下列措施进行:(一)将采购项目整体或者设置采购包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二)要求供应商以联合体形式参加采购活动,且联合体中中小企业承担的部分达到一定比例;(三)要求获得采购合同的供应商将采购项目中的一定比例分包给一家或者多家中小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接受分包合同的中小企业与联合体内其他企业、分包企业之间不得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因此,应依法预留份额。